close

雖然隨著臉的康復 持續更新

但現在已是驚人變化了很值得欣賞我收集到的痘痘有多少顆,我的滿天星痘痘

 

我是一個 國中開始就很容易長痘痘的人

都是又大又紅又痛 又在鼻頭 或一次三顆排陣形的

後來青春期過後 慢慢的比較少長了

不過 不知何時開始 內包型粉刺越來越多 遮住了我的大臉

回頭想一想 能治痘痘的方法都試了

 吃抗生素消炎藥 吃口服A酸 吃避孕藥 吃中藥 

一直洗臉 或 不要太常洗臉   

完全純天然不保養只噴水美媒 或 認真保養乳液面膜

只用清水洗臉 或 嘗試各種牌子洗面乳洗面皂  

甚至朋友媽媽 自製天然洗面皂

死不吃炸的 一直狂灌水喝

什麼都願意嘗試 願意聽取各種方式

但最討厭聽到:你應該是妝沒卸乾淨吧?你是不是洗臉不夠認真啊?你應該是洗臉沒洗乾淨!

(應該不會只有我聽到這樣的話吧!沒有長痘痘的同伴也心有戚戚焉嗎)

....難道  要我洗臉洗一小時???

 

 

 

 

從哪天開始意識到的呢?

去年6月時 我突然大過敏 尋麻疹 

持續了兩三個月 都要變成慢性尋麻疹了!

 

----後面痘照片可能造成不適 密集恐懼症者 勿入----

----後面照片可能造成不適 密集恐懼症者 勿入----

----後面照片可能造成不適 密集恐懼症者 勿入----

-

-

-

-

-

-

 

-

後來我的蕁麻疹好了 但我的臉沒好

發現原本以為是尋麻疹的臉

竟然真的全是粉刺???哪泥!!??

  

於是 ...
身為一個在醫美上班 但沒有受過訓練與學習 只是老愛偷瞄一下醫美師清痘 的 菜鳥護理人員 

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 手賤 去擠了那些小粉刺

粉刺裡一條條小牙膏被擠出來 超療癒的       但後面 超悲劇了半年....

被擠過的粉刺有30%開始大發炎
有的化膿白白的,我只好又拿針戳破擠出來

於是又再更發炎     越來越嚴重....

 

我以前以為是因為台北太潮濕家裡塵蟎太多的關係

所以才爛臉!

以為搬家到台南 應該就沒事了

沒想到....

也許吧 也許  是台南空氣太糟嗎 我的臉更...GG了

我帶著這張臉 活了好一段日子

----照片真的很噁 -----小心----你確定要看下去?----

 

 

 

 

我!竟然!還!帶!著!這!張!臉!去!參!加!婚!禮!!!!

   

這是化妝也遮不住的 QQ

就算化妝遮住了紅,但肌膚沒有平面處...

能這樣好像又有點厲害,覺得佩服自己,後來我開始勵志要改善,開始大素顏人生,各種吃藥治療,但還是沒有用....) 

因為之前也沒想到要寫一篇紀錄   所以沒有太多痘痘進化史的照片   意識到時就這麼嚴重了

 治療開始~~~
我就照著日記方式寫囉~而我的救星在最後面

首先

我先去看了西門路的一間皮膚科

醫師很溫柔  解釋說:是因為摩擦 造成角質異常增生

給我擦 A酸藥膏 和 一般透明痘痘藥膏

叫我不可以側睡 因為我長的部位都是在兩側臉頰而已

兩個禮拜後 還是差不多

我主動要求:可以吃藥嗎 會不會比較快好

醫師:好啊

吃兩個禮拜後 還是一樣沒什麼改善...

 

於是我爬文 台南痘痘名醫

竟然有間 自費專門治痘痘 

初診一定要先聽課 聽完才能看診 不然不給看

還要排隊超有名

但我根本沒時間去 演講時間我要上課呢⋯⋯

看他們的病患在網上分享的 全部都是

 吃A酸 擦A酸 防曬保濕  吃一年 擦一輩子 皮膚真的變很好

懶得去聽課 又回到我的皮膚科醫師那  自己當醫師開處方(太不可取了我)

我說:醫師我可以自費吃A酸嗎 會好比較快嗎

醫師:好啊,吃藥是會比較快啊   (@@? 這醫師真是有求必應)

 

吃了一周  小粉刺  少了很多

但....發炎的痘痘 一紅腫就是一個月不會好

臉上一堆大按鈕

而且 皮!膚!超!乾! 看得出來有脫皮嗎~

  

因為臉太乾 問了一些大爛臉變好的朋友

都用什麼牌子的保養品

一致好評推薦  goodbad    (大推大推~~)

 我用了 呼吸露》鎖水精華》保濕修護乳

出門騎車一定帶口罩

皮膚真的變很穩定也!!!不再又大又紅又痛了,

但...東西都快用完了...好像也是極限了

皮膚只好了一半,太溫和了吧這保養品!推薦給皮膚不是太差的水水囉 哈哈

 

 

雖然還是很糟啦   但不覺得進步很多嗎!

才用了一個月!

在我臉進步了一些後

終於能上點妝了

不過太崩潰 我的臉仍然太乾 怎麼畫 怎麼脫妝

用了一大堆各種牌子後 是 W lab人魚爆水氣墊粉餅救了我

只有他能服貼  還我一點自信

於是我帶著終於能上妝的臉 開始面試找新工作

(已經耍廢半年 準備繳下學期學費了老本花儘)

可能因為又開始化妝所以又開始長了一些大紅豆

 

:你...的痘痘...

我:我知道 我有在治療了 在吃A酸很久了

不用吧!?很多大爛臉都在那看好了也沒吃藥

好吧!該換醫師看了~

雖然我心裡的想法是 看來看去還不是那幾個藥...

 

健康路的波士頓診所   

有一般門診看感冒 看皮膚

 (不要想怎麼這麼萬能,他們的鼻塞打鼾甚至眼袋手術才更神,看到那門口的招牌就知道了...) 

 

醫師給我上了一課(痘痘的成因) 然後說  

你對我們有沒有信心

我:有啊

醫師:你願意花一點錢買我們家的產品嗎,然後所有藥停掉,別再吃了,藥能不吃就不吃

我:好啊,A酸1顆90元 一個月也吃了2700,省下來買產品不錯啊

立馬購入

另外 開了一模一樣的透明痘痘藥 (若蘭仙施Clindamycin)

 但不一樣的是醫師說 一天擦四次 就算化妝隔離後也能擦 

使用5天後    夭壽   久違的平面我的臉

 我知道我知道    看起來皮膚不是很好

沒辦法 以前發炎拖太久 都變成色素疤了

(所以奉勸各位,痘痘要早擦藥治療,不然就會留色疤,就算你不去擠他)

等我皮膚更好些 再來治療疤囉 畢竟我爛臉很久了

    

兩三週後 也沒那麼紅了

A酸吃了半年... 不知肝壞了多少

反而停藥後 才好轉.....@@嗯....

  

 一個月沒有長新痘痘了~~~~

我寧可當大花貓 全是疤  也不想要大痘痘

因為平面肌膚代表什麼知道嗎

畫完妝遮瑕後  就差很大啦 哈哈哈哈

所以 雖然目前還沒開始治療痘疤 變成雞蛋臉

但是

大爛臉只能素顏出門

變成小痘疤花貓完妝後假好肌膚出門

呵呵 兩者有差多大呢~

而且~化妝品也從一定要美人魚爆水保濕型

改為遮瑕型的了 甚麼化妝品都畫得上去惹~真咖勳~^3^

  

以前  

一丁點油炸物都不敢吃

騎車一定戴口罩

永遠素顏(痘痘一堆傷口一堆本不敢畫 畫更嚴重)

一回家立刻洗臉 保持臉部清潔

這樣持續好久好辛苦

現在

偶爾還是可以偷吃一些詐得沒關係

可以正常上妝裝沒事了

回家也拖到最後一刻才洗澡順便卸妝洗臉

就這樣輕鬆保持了好久沒復發了

原來

是以前都沒選對適合我的產品~

總結

長痘痘的人

1.擦藥  勤勞擦不要偷懶 上妝上隔離後也可以擦一下藥  一天至少擦四次 

因為皮膚上有座瘡桿菌會讓你痘痘一直發炎 

發炎久了可能會疤唷!

(我朋友看到座瘡桿菌藥膏 一直以為我長痔瘡....傻眼)

2.清潔 

有化妝的人一定要確實卸妝乾淨

用卸妝乳 或清爽的卸妝油、水,不要覺得用卸妝油就可以清除粉刺還是洗臉兼保養

一天洗臉才那幾分鐘,洗面皂在臉上太久也不好

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面乳 不要洗了臉會太乾那種 很多迷思覺得洗完臉崩崩的才夠乾淨(還是我以前自己誤會而已哈哈哈)

恩...至少現在我的愛品是洗完咕溜咕溜的 很舒服呢

3.酸+保濕

用點保養用的酸類 可以幫助代謝老化角質 

但有酸類就要注意保濕夠 臉才不會太乾

我之前 保濕修護乳沒了 我還果酸抹超超超多 結果臉變超超超乾又紅又癢

後來努力保濕後  就好了

 

P.S補充

當我果酸用完的時候,我會擦A酸,但用量只要一點點就好,可以混在乳液裡~
另外有一次自己去藥局買A酸買不到,藥師給了我杜鵑花酸!也發現超好用~
不但不怕光,也沒有A酸那麼刺激跟乾~
使用後粉刺少超多,還能淡化痘疤色素! 但注意用量要少少的不然皮膚會變敏感~

也爬文看到一個醫師解釋得很好

因為你不知道下一顆痘痘會長在哪,所以 酸 要每天擦在容易長的地方~ 這是預防新痘痘出現!
不然你只是永遠在治療那些已經長出來的痘痘

無限循環~
 

 

 

 

咦 就這樣嗎⋯⋯ 我好像是就這樣就好了也

怎麼有點少 很Low欸 哈哈哈

這篇比較像我的日記哈哈哈哈 我自己幫滿天星痘痘做一個到此一遊紀念用



再補一個也很重要的

 

4. 千千千 萬萬萬 別自己手殘去擠

有病就要看醫生 尋求專業協助😂

 很多比我還嚴重的人 都沒有吃藥就好了最後皮膚還比我好

奉勸各位不要老是想用吃藥快速解決😇

不自己擠,那粉刺一直在那怎麼辦?
當然是去給診所清啦~


我也是擠怕了,看過我照片的人還敢手賤嗎?
那粉刺不擠,一直在那怎麼辦?
我現在都是定時去 波士頓診所 他們二樓的醫美做換膚!

整個有種相見恨晚「得救」的感覺~

真的很感謝波妞他們呢!
台南的朋友需要可以直接問她們就好了~

其他地區的朋友...就祝福你們也預見你們皮膚的恩人了 哈哈哈

 

有空了話 再來我要好好治療痘疤了

期待成效ya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聊女子-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